【问政四川】外来务工子女如何成都入学?官方回复

2019-05-30 10:3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记者 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作为城市建设的一份子,能让子女跟在自己工作的城市生活、上学,是很多外来务工人员的梦想。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其子女如何在成都入学的问题,目前官方已进行回复。

网友留言:

该网友留言表示,眼看5月31日快到期了,娃娃读书的相关资料到现在还没过初审,自己非常焦急。

网友表示,自己有两方面条件较为特殊,因此想进行咨询。一是其务工的公司注册地在成都市锦江区,但公司安排其在双流一公司内上班。二是其公司属于上海某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社保是委托上海外服四川分公司购买的社保。因此,虽然开具了相关证明,一直未能得到有效办法,因此他对此进行求助。

官方回复:需合法稳定居住+相关合法稳定工作证明

5月29日,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居住证持有人及本市户籍跨行政区域居住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通知》(成教函〔2018〕117号)文件要求,2019年户籍不在“5+2”区域(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的流动人员可以通过居住证积分或非积分的方式,现场提交资料为随迁子女申请在“5+2”区域入学。申请人需出具在武侯区合法稳定居住,在“5+2”区域合法稳定工作的相关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回复表示,据电话回访了解,该网友需要提供在“5+2”区域合法稳定工作的相关证明材料,请及时到审核点递交材料。

“听得见声音 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