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二仙桥公园河水浑浊气味难闻?记者调查

2019-06-11 10:2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杨琴

 

/home/img/file/20190611/20190611102507_678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临水而居往往是中国人的传统。家附近有一条清澈的河流,往往是居民们晚间的休闲好去处,但如果河水浑浊异味难闻的话,体验恐怕就会比较难受了。

近日,有家住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公园附近的居民,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该公园河水浑浊、气味难闻等味道,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网友反映:二仙桥公园污水治理请求

5月27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以“二桥仙公园污水治理请求”为题进行了留言。

网友表示,二仙桥公园的河水浑浊,气味难闻,滋生蚊虫和细菌。“由于蚊虫过多,附近白天聚集大量燕子和蜂鸟觅食,晚上聚集了大量蝙蝠,非常吓人。”请相关部门进行治理。

记者调查:河水无明显异常,但有飞鸟紧贴河面飞翔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二仙桥公园进行了实地调查。

作为成都市唯一以铁路遗迹为主导的公园,二仙桥公园位于成华区中环路与二仙桥北路交汇处,于2017年底开园。一走进该公园,几节绿皮火车环绕绿树青草之间。再往前走,便是一条几米宽的河道蜿蜒于公园之间。

在现场,记者所见到的河水较为清澈汩汩流动,也闻不到太为明显的异味。不过的确有一群燕子等飞鸟紧贴河面不断飞上飞下。下午三四时许,在现场明显看到有大量蝙蝠的痕迹。

询问几位附近散步的中年女士,她们认为,最近来公园尚未发现河水异常,也无特别异味。对于晚间的蝙蝠等情况,她们认为,晚上较少到公园,这一情况并不知晓。

官方回复:上游清淤形成淤泥和异味,现已清理结束

6月11日,记者就网友所反映的情况致电二仙桥街道办城管科。该科室工作人员表示,日前二仙桥公园河道所属的方家河上游在进行清淤,“上游清淤造成了一定的淤泥和异味,因为河底有黑色的底泥,所以气味也比较难闻。”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上游河段清淤已完成,整个二仙桥公园段的河水也已经清彻。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