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公安局推进基层基础信息采集见实效

2019-06-11 16:3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 “迎庆2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渠县公安局主动向县政府做出汇报,县政府结合“六进六边”工作要求,以落实户籍和实有人口清理登记工作“三项举措”为抓手,全力助推“迎庆2号”基层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见实效。

据悉,当地组织召开了“全县实有人口清理登记推进会”,制定《渠县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工作实施方案》,签订目标责任书,推进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工作开展。

县政府督查室把各乡镇“实有人口清理登记”工作开展成绩纳入对各乡镇的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将采录核查数据作为硬指标,将数质并重作为硬要求,采取钢性措施、跟踪问效、追责问责,通过严格的督查问责推动工作开展,助推县公安局“迎庆2号”工作落实。

县政府督查室还将此项工作纳入常态督导检查范围,不定期对各乡镇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每月定期通报因重视不够、开展不力、成绩滞后的乡镇,约谈相关领导、启动自下而上的连带式问责机制,确保工作落实。截止目前,共发布督查通报3期,通报乡镇34个。并把户籍和实有人口清理登记工作作为年终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严格逗硬奖惩,坚决奖优罚劣。对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信息登记不到位、登记中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规定,在年终绩效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