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起!6月25到新津看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

2019-06-11 20:5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6月11日上午,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新津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熊凤山,中国摔跤协会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程志山,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唐琳,新津县副县长文可绪,新津县文体旅局局长杨黎,琴海博识(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应花海,成都翊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驰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国式摔跤具有5000多年历史,是中国最古老的体育项目之一,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瑰宝。中国式摔跤从项目规则、项目文化和发展规律等各方面均不同于现有的奥运会摔跤项目,是我国特有的民族传统运动项目。中国式摔跤已进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广泛开展。中国式摔跤大奖赛是摔跤项目中最具关注度的赛事之一,对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进全民健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9年4月8日,经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批准,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将于6月25日—6月27日在新津举行。赛事竞赛规程和组队方案已于5月3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发布。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新津县人民政府主办,新津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新津县教育局、新津县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琴海博识(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成都翊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本次赛事预计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20余个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共分为男女两个组别,其中,男子组分为52公斤级、56公斤级等10个级别的比赛,女子组分为48公斤级、52公斤级等8个级别的比赛。

此次赛事举办地新津县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南部,自北周置县至今已有1460余年历史。新津县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五河汇聚、平畴沃野、山水相依、城景相融、产业发达、经济活跃,正按照“公园城市+全域旅游”“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农博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加快呈现“城市建在公园里,城市无处不公园”的现代滨江公园城市。长期以来,新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体育事业发展,已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四川省龙舟邀请赛、成都龙舟公开赛、新津县龙舟赛等众多重大国际国内赛事活动。

新津县文体旅局局长杨黎表示,此次赛事是新津的一大体育盛事,将进一步促进新津赛事运动品牌的形成,全面展现新津经济社会发展良好面貌,进一步提升新津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