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东站地下停车场电梯难乘?重要配件老化尽快恢复使用

2019-06-13 09:2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汽车站、火车站等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每日人来人往,其自身的相关配套设施往往事关乘客的搭乘体验。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东站西广场地下停车场标识混乱、多部电梯无法使用的问题,四川在线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网友反映:停车场4部电梯3部长期无法使用

近日,有网友以“火车东站停车场管理差”为题对此进行了反映。

网友留言表示,成都东站西广场地下停车场标识混乱,停车后很难找到通往地面的电梯。4部电梯3部都是长期无法使用,乘客如果有行李的话,要拎着行李爬很高的楼梯才能到达一层广场,非常辛苦。

该网友还留言称,地下停车场的楼梯间里长期弥漫着小便的味道。“作为成都最大的高铁站,这样的配套设施让人很无语。”网友希望该问题能得到改善。

记者调查:4部升降电梯中2部“停摆”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对此进行了现场走访。

成都东站位于成都市成华区万科路,所属的成都东客站为西南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

记者由东站西广场地下层进入停车场。通过地下二层的停车场平面图可以看到,这里主要分为A、B、C三区,内有多个通道可通向地面。记者由B2层停车场C区进入,步行前行了几分钟,在B2-15位置处发现一部电梯。可走近后发现,该电梯为停电状态,摁键呈黑色且并未运行。与此同时,在该楼道处能闻到一股淡淡的异味。在B2-07等位置的安全出口,也发现有异味存在。

随后,记者沿步行楼梯由B2层走向地面。爬上约46级台阶、其中经历3个转角后,终于来到西广场地面。围绕西广场行走一圈发现,广场四角共有4部升降电梯,其中有2部停摆或显示在维修中。在现场可以看到,陆续有人从地下停车场步行上地面,其中不乏有提行李的人员及穿高跟鞋的妇女。一位女士穿着高跟鞋爬到距离地面的最后一个转身处时叉腰歇气了半分钟,对此,她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可以运行的电梯在何处,是从距离最近的通道上来的。“有点费劲,他们电梯为什么不打开?”对此该女士认为。

四川在线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这里的电梯的确经常“停摆”,有市民认为,作为大型交通枢纽,出现这样的“停摆”确实不太应该,希望能早日解决这一问题。

“问政四川”平台随后将该问题进行了转交。

官方回复:2部电梯重要配件老化,将尽快恢复使用

6月12日,成都市政府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成都东站西广场地下停车场属于市交投集团管辖。该办积极联系市交投集团,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

关于网友所反映的地下停车场表示混乱问题,目前停车场引导标牌中对停车场区域电梯位置均有详细的引导指示信息。该办将督促市交投集团对标识标牌是否规范合理进一步研究,继续完善个别点位的标牌设置。

回复表示,网友反映的4部电梯3部长期无法使用的情况,市交投集团答复:在停车场区域内南侧和北侧各有2部通往地面的电梯,在电梯维保单位的排查中,其中2部电梯重要配件老化,经成都市特种设备检察院检验存在旅客乘坐的安全隐患,为保障旅客乘梯安全,暂停使用,其余2部电梯正常使用,市交投集团已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尽快回复暂停使用的2部电梯。该办也将对这一情况持续跟进督促。

关于楼梯间长期弥漫着小便的味道,该办已通知环卫公司加强该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下一步将及时跟进检查。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