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中群众已喝上放心自来水

2019-06-18 11:2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home/img/file/20190618/20190618113059_793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摄像 韦维赵 开力 摄影 向宇)6月18日上午,在宜宾长宁县双河镇的大街上,陆续停放了许多辆由当地自来水公司送过来的自来水。这些自来水运过来之前已经做过处理,但是宜宾市、长宁县两级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在现场,他们带来了专业的检测仪,现场从自来水车里面取水进行检测,查看这些水微生物指标是否过关,是否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

两级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地震可能让当地的水源受到破坏,所以在老百姓饮用之前必须进行相关检测,每辆自来水车停在临街的地方之后,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就会赶到现场做相关检测工作。经检测,目前双河镇自来水中的二氧化氧,游离氯含量为0.25毫克/升,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要求在0.02-0.8毫克/升的范围内。但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受灾群众,即使如此,日常生活中也不能饮用生水,必须煮沸后才能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