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学生天航“论剑” 技能比拼职教繁花似锦

2019-06-18 17:3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峰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 6月16日-17日, 2019年川渝职业院校‘天航杯’技能大赛暨职教改革与发展峰会在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顺利举行,这是职教改革后川渝两地学子首次天航“论剑”。

航空技能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在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各大航空公司、旅游单位及川渝30余所职业院校积极参与。活动主要分为2019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峰会和川渝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两个部分。

导游技能比赛现场

两大板块相融 兵分两路天航“论剑”

6月17日,“天航杯”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体育场举行。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刘存绪教授主持仪式;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董事长辜英智,中国民航西藏管理局副局长袁斌,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代慧先后讲话。

开幕式后,在天航多彩大讲堂召开了2019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峰会。本次峰会以“迎接建国70周年,逐梦职教路”为主题,有职业教育专家、川渝30余所中高职院校代表、各大航空公司代表及学院师生共计500余人参会。

峰会上,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四川省职成教学会副会长李代慧在致辞中表示,我省是经济、教育大省,要实现向经济、教育强省的转变,离不开职业教育的有力支撑。

四川东星航空教育集团董事长辜英智致辞

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四川省职成教学会副会长李代慧致辞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出席了本次峰会并讲话;四川大学党委委员、经济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博导蒋和胜教授作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讲座;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西南培训中心副总经理智小冬作了《加强航空公司与院校合作提升民航安全和服务管理水平》的专题讲座;重庆市梁平职业教育中心校长李少军分享了如何促进职教发展的若干新理念、新观点等。

主题文艺晚会现场

技能大比拼 川渝两地学子赛场逞英豪

6月17日下午,2019年川渝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实训楼举行,此次大赛分航空服务技能大赛、导游技能服务大赛、综合才艺大赛三个部分。

据了解,此次大赛考核了选手们对民航礼仪、客舱服务以及导游英语口语、综合素质的理论理解和实际运用能力。

川渝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航空服务技能一等奖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成都东星航空职业学校的学生黄毓等同学获航空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许瑞、王丹等同学获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谢与薇、冯芝灵等同学获综合才艺风采大赛一等奖;成都东星航空职业学校,与四川省泸州市江阳职业高级中学,获团体一等奖。

(图片由受访学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