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第四次成果转化对接会在成都召开

2019-06-18 19:2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 实习生 陈苗)6月18日,由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成果转化会(第四场)”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举行。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王蕴虹出席会议,并与现场参会企业代表、专家进行了交流。

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台湾工业总会共同主办,是推动两地工业设计的交流与发展,深化两地经济合作的重要抓手。大赛作品征集分为9类,突出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和新业态等重点领域,从2001年至今,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已开展了九届,年参赛作品已逾4千件。

今年尹始,为更好的促进工业设计大的作品走向商品化,在四川省经信厅指导下,四川省工经联成立了“四川省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办公室”。四川省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办公室已组建了由2位博土、5位硕土、4位教授以及数名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工业设计领域专家的初始专业团队,将为设计团队提供从投资到量产的全产业链服务。

同时,办公室与西南联合产权交所、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成都艾玛工业设计公司、领航知识产权等共同组建平台,成立“四川省工业设计创新产业联盟”,致力于将大赛优秀创意设计作品尽快完成产品、商品的转化。目前,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成果转化平台是中国众多的工业设计大赛中首家设立参赛作品成果转化的平台。

会上,三项优秀项目也进行了路演,汉舟四川铜铝复合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高性能电工铜铝复合导体材料,已申报相关知识产权33项,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12项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同年天府交易所Q版上市,是一项导电性能高、可靠性能强,替代纯铜导体材料的革新产品,也是国家工信部大力支持发展的节能项目。作为四川省工业设计创新产业联盟成员之一的成都艾玛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有两个项目参加路演,一个项目是高校中央整体厨房系统,可以满足全国各地学子的饮食习惯,项目估值为人民币1500万元,计划出让股权20%,以引入资金300万元。另一个是家庭智能门锁,是全球家庭智能门锁行业中设计了“虚拟键盘”的第一家,具有指纹、虚拟键盘、人脸识别、物联网、机械钥匙等开门方式。此外,光华联众投资、恒和联创、量意股权等投资机构也出席了本次对接会。

经过前三次项目对接会,许多优秀项目成果已经成功转化。目前全省已经有一大批具有核心技术并在国内外行业领先的参赛作品来排队洽谈,要求成果转化的呼声很高。同时,鼎辉国际风投公司、量意基金及大批风投机构表达了有参与的兴趣,愿意跟进优秀项目的成果转化。近期已组织投资机构和行业专家前往过往对接会的十余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接下来将持续推进投融资对接事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