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亮喽!双河镇所有安置点全部实现通电

2019-06-18 22:4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王鑫 胡朝辉 记者 钟帆)“灯亮喽!灯亮喽!”6月18日晚上,当双河中学应急安置点的所有帐篷被点亮,受灾区支援群众发出了欢呼声。这也标志着宜宾长宁县双河镇所有安置点全部实现通电。

“有了灯光,终于有了家的感觉,暖人心啊!”双河中学退休职工何建友正在帐篷外逗弄两个孙子看到灯亮不无感慨地说。他们一家六口在6月18日上午搬进中学应急安置点帐篷里。帐篷里是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安装好的灯泡。该安置点有100多顶帐篷,是镇上最大的安置点。

“我们主要负责这个安置点的应急照明,没有上级的指令我们不会熄灭这个灯光,即使通宵达旦。”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电力工人黄绍忠说,他是安置点两处汽油发电机应急照明点的负责人。他的同事曹旭洪和卢刚正在检查发电机运行状况。他们随同抢修队伍上午7点从乐山五通桥出发,到达双河镇立即开始应急照明工作。晚上7点,应急照明灯升到半空照亮了雨雾中的运动场。

6月17日,在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造成多座变电站及线路受损,共计约4万用户停电。国家电网启动二级应急响应,组织电力抢修人员连夜赶往电网受损地区开展抢修,并为救援现场和居民安置点提供应急电源。

目前,长宁县双河、龙头、硐底、梅硐四个受灾严重的乡镇,全部应急避难广场和灾民安置点都有了应急照明。同时,各抢修队伍持续开展巡视检查,排查隐患,根据现场受灾情况制定抢修方案,力争最短时间内恢复停电区域的供电。

截至18日20时,国网四川电力累计投入电力抢险人员532人、车辆147台,已恢复500千伏叙府站1号主变运行,220千伏龙头站受损设备基本修复运行正常,5座35千伏变电站、7条35千伏线路、28条10千伏线路恢复正常运行。共计39400户用户恢复供电;剩余3条35千伏线路,2900户客户未恢复供电。国网四川电力已累计调集6台发电车、83台发电机、68台照明灯具为救灾指挥部、医院、灾区安置点等供电。

(图片由国网四川电力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