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夫妻投靠方式迁移省外户口到成都是否需要失业证?官方回复

2019-06-19 17:5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在成都,夫妻投靠方式入户需要哪些手续?是否还需要失业证明?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该问题,目前官方已进行回复。

网友留言:夫妻投靠方式入户是否需要抓住业证

该网友以“夫妻投靠方式迁移省外户口到成都是否还需要失业证”为主题进行了留言。留言表示,以前去办理时,要求必须提供原户口所在地的失业证,投靠的名字也为“无职业夫妻投靠”,请问现在的夫妻投靠是否还有失业证的要求?

官方回复:现夫妻投靠入户不需要提供失业证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根据网友留言所反映的情况了解到,现夫妻投靠入户不需要提供失业证,夫妻投靠入户的前置条件为:市外人员与本市人员结婚且在本市连续居住满3年,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在本市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在本人或直系亲属的合法稳定住所申请入户。(投靠人在本市连续居住满3年,是指在本市连续办理居住证满3年、或办理结婚登记满3年且办理居住证、或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保满3年且办理居住证,以申请入户之日起上溯计算)。

办理些需提供哪些证明?回复表示,办理时夫妻双方到场并提供:1、夫妻双方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2、结婚证;3、投靠人在本市有效期内居住证;4、缴纳养老保险或医疗保险的社保清单(结婚或办理居住证时间未满3年的提供);5、入户地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均提供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建议网友关注微信公众号“成都公安微户政”,里面可预约办理户籍业务及咨询户籍问题。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