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彭州濛阳能否开通对接成都地铁公交车?官方回复

2019-06-21 16:3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随着成都市地铁网络的逐渐铺开,周边群众对这一便捷交通方式的期待也日益强烈。近日,有彭州濛阳镇的网友便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成都地铁5号线即将开通,当地能否开通公交车对接地铁站的问题。目前官方已进行回复。

网友咨询:能否开通对接地铁公交车

网友表示,地铁5号线一节节车厢慢慢运到起点站华桂路站,离开通也越来越近,“可眼看着濛阳镇距离如此近,却不能规划一条公交车对接方便人民群众生活往来乘坐,然而处在德阳市管辖范围的广汉都能开通对接3号线的公交车。”

网友表示,当地的人口日益增多,往来生活工作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希望能解决这一交通接驳问题,提升区域经济发展。

官方回复:待时机成熟后适时开通

对此,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彭州市交通局分别作出了回复。

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回复表示,按照《成都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内容,该市规划有S10和S11两条轨道交通线,其中S10为始发于青白江经大丰沿成彭高速至该市高铁彭州站,S11为连接成都地铁1号线,沿天府大道北延线经濛阳镇至德阳市,但两条轨道交通均为远景规划。回复表示,该市已主动积极与成都市市交通运输局、成都市轨道集团等相关单位对接协调,争取提早启动S11、成阿高速等交通路网建设,同时该局已将相关交通规划线型纳入到《彭州市空间战略发展规划(2016-2035)》中。

6月13日,彭州市交通局对此回复表示,据调查,成都地铁5号线的起点站为华桂路站属新都区斑竹园镇,目前该市有濛阳途经新都的客运班车,从濛阳客运站发往成都东客运站,每天32个班次采取滚动发班,发班间隔时间20分钟一班,其途经新都斑竹园距离5号线地铁1公里。

回复表示,关于网友建议开通彭州到新都接驳地铁的公交线路,该局立即征求濛阳至成都班线车辆意见,反映比较强烈,因与现有的客运班线在部分线路上存在共营段,开通会加剧公交客运和道路客运的矛盾。

回复表示,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将采取积极措施:一是要求班线客运公司严格遵守发班时间做到准班正点,方便群众出行,二是待5号线地铁开通后,将通过公交线路与班线客运线路的有效对接,实现零距离换乘,三是该局将充分做好与5号地铁线对接的公交线路规划,待时机成熟后适时开通。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