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务工人员子女能否在双流上小学?官方回复

2019-06-24 10:0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户籍在成都金堂,人在双流工作,社保买在高新区,孩子能否在双流入读小学?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咨询,官方目前已进行回复。

网友咨询:孩子能否在双流上小学?

网友留言表示,自己孩子的户口在金堂县,自己的爸爸是双流黄龙溪户口,而孩子从小跟着外公在双流读书,明年该上小学了。而其自己刚换了工作,工作地点在双流永安,公司社保买在高新区,“为什么我的孩子不能就近在双流读书?”该网友认为,因其是成都市的户籍办不了居住证明,其有居住证明及劳务合同等。为此该网友特别咨询,“孩子从小就在外公这里长大所以才选择在这边就近去学,也并不是双流区特别知名的小学为什么还是不能入学?”

官方回复:申请接受义务教育有两种办法

6月21日,成都市双流区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经责成区教育局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2019年,流动人员为其随迁子女申请在双流区接受义务教育有两种办法。一是凭借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材料申请。应出示下列证明材料的原件,提交复印件。

1.申请人在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在双流区公安部门办理的《成都市居住证》(非双流区户籍到双流区居住务工的成都市户籍务工人员只提供《居民身份证》);

2.申请人及其子女同一户籍的原籍户口簿或其他能够证明其法定监护关系的有效证明;

3.申请人与双流区内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申请人在双流区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相关证明);

4.截至2018年5月31日,申请人已在成都市连续依法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险费12个月的清单(且申请入学当月处于持续缴纳状态);

5.截至2018年5月31日,申请人已在双流区连续居住满一年的相关证明;

6.除申请子女入读小学一年级外,申请入读其它年级须提交在读学校签章的学籍证明。

二是凭借积分申请。凭借积分申请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应出示下列证明材料的原件,提交复印件。

1.申请人在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在双流区公安部门办理的《成都市居住证》;

2.申请人及其子女同一户籍的原籍户口簿或其他能够证明其法定监护关系的有效证明;

3.积分达11分及以上的积分信息。其中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不低于10分,合法稳定居住指标或累计居住指标不低于1分。按《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成办发〔2017〕51号)相关要求,居住证积分每年申报一次,申请人于每年6月1日至7月31日进行申报;申请人应到居住证签发地的区(市)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受理窗口申报积分;9月15日,申请人可通过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公众服务平台网站查询本人积分结果并打印。流动人员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学的,应在入学前一年提前进行积分申报。

回复建议网友完善相关手续,待条件符合文件规定后转入双流区就读。“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