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泸州对新能源汽车有无优惠政策?官方回复

2019-06-24 10:0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作为全球汽车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新能源汽车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日前,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四川省泸州市对新能源汽车是否有相关优惠等问题,目前官方已进行回复。

网友咨询:泸州市对新能源汽车有无优惠政策?

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表示,“现在全国各大中城市都在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为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多项优惠政策。”网友举例认为,部分城市在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设施内充电(每天首两小时内)的新能源汽车免交停车费;鼓励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的停车设施内设置一定的免费停车时间,并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时减免停车收费。还有地方对新能源车辆减半征收停车费,并设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等。

网友认为,现在新能源汽车在泸州市保有量非常低的情况下,是否会对新能源汽车开放公交专用车道,希望当地尽快推出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

官方回复: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等方面具有多项举措

6月21日,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自2014年以来,该市先后出台了《泸州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管理办法(试行)》《泸州市新能源汽车市级财政补助资金暂行管理办法》等文件,对购置新能源汽车实行资金补助,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但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的调整(明确要求地方普遍取消除公交车外的新能源汽车地方购置补贴,集中资金支持充电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环节),该市取消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积极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截止2019年5月,该市国资控股的泸州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已建成投运充电站44个(约占全省的14.7%),共计充电桩852根 (约占全省的4.26%)。新能源汽车在以上充电站充电,充电服务费按政府指导价的45%的收取(约0.3元/千瓦时),不限停车时长,均免收停车费。

同时,该市还按照《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加大新能源公交车和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更替力度,投用新能源公交车公交车427辆、新能源出租车250辆,开通新能源公交车线路48条,鼓励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缓解缓解交通压力,减少汽车尾气污染。

回复表示,下一步,该市将按照国家《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关于支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和部署,广泛听取民意,吸纳合理建议,完善支持政策,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