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拒毒 健康人生 新津开展禁毒大型宣传

2019-06-25 20:5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创新禁毒宣传形式,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参与禁毒斗争,提高全社会共同防毒拒毒的意识,形成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6月25日晚,新津县政法委、新津县禁毒委和新津县公安局在五津镇三渡水广场联合举办以“健康人生·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在孩子们活力四射的动感篮球操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新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员会主任王二勇作了“喜迎国庆·健康人生·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禁毒讲话。

活动中,公安局民警为市民带来了禁毒情景剧《鲜花的凋零》、配乐诗朗诵《你没有看到我的全部》和歌曲《与你同行》;成都艺术职业大学表演男女合唱《阳光路上》,在节目间隙,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提问市民有关禁毒方面的小知识,让在场百姓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

随着副县长、公安局长雷向东同志宣布夜跑开始,整个活动进入高潮,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参与者将荧光棒等道具打扮出有趣的造型,有的还用荧光涂料在衣服上写下“NODRUGS”的标语。跑步的市民们化身夏夜里的萤火虫,在跑道上织出一条条闪亮的长龙。三渡水广场至海悦豪庭这条路上变得色彩斑斓,在夏夜里迸发出不一样的活力。新津的市民们用这种健康而酷炫的方式,抵制毒品侵蚀,大声向毒品说出拒绝宣言。

新津县公安局的民警们利用活动和夜跑的间隙为广大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让市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了大家拒绝毒品的决心,形成了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