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已是成都集体户口、人在英国留学,能买房吗?官方回复

2019-06-26 10:4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购房往往是许多家庭的大事,自2018年5月成都市启动限购政策以来,自己是否符合购房条件一直是网友关注的热点。近日,有在英国留学的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自己集体户口能否买房,官方已对此进行回复。

网友咨询:集体户口能买房吗?

网友咨询表示,自己2018年7月从北京高校毕业,随后户口迁入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集体户,目前人在英国读研。“现在能否先在成都买房,或者受限购政策不能买?”该网友特对此提出咨询。

官方回复: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购买住房应当具备两大条件

6月24日,成都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经责成当地规划建设国土局进行调查处理,经核查,根据成都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及调控政策知识问答规定,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购买住房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购房人具有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户籍(户籍迁入拟购房所在区已满24个月或虽未满24个月但已在拟购房所在区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或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社保24个月以上;

(2)本市户籍居民两人及以上家庭在全市范围内拥有1套以下(含1套)自有产权住房,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居民家庭、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全市范围内无自有产权住房。

因该网友于2018年7月从北京高校毕业后落户成都,回复表示,其落户天府新区尚未满24个月,且未就业,暂不符合天府新区购房的条件。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相关链接》》》

2018年5月15日,成都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该《通知》对成都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了完善。《通知》提出将限购对象由自然人调整为家庭;户籍迁入成都市未满24个月的购房人,应在该市稳定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方能新购住房;父母投靠成年子女入户的,不得作为单独家庭购房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