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举行“红色先锋•唱响天府”歌咏比赛

2019-06-28 22:1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6月28日晚,成华区举行“红色先锋•唱响天府”庆祝建党98周年暨礼赞新中国70华诞歌咏比赛活动,同时表彰了10名“红色先锋”。

“红色先锋·唱响天府”歌咏活动既是成华区一年一度的文艺盛会,也是对党建工作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各行业建设者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当晚,来自全区政法系统、教育系统、卫健系统、老干部等单位和团体的11支代表队参加了歌咏比赛。歌咏活动以中国梦为主题,分为“寻梦”、“筑梦”、“奔梦”三个篇章进行,在大合唱的歌声中,表达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爱国之情,展现成华人一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对美好未来满怀希望。

成华区还对今年评选出的10名“红色先锋”进行授牌,表彰发挥先锋示范的引领作用,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谱写“中国梦”成都篇章贡献更多成华力量。据成华区负责人介绍,本次歌咏活动,10位“红色先锋”事迹的精彩视频交融进了歌咏演唱中,使先锋示范的舞台艺术感染力倍增。同时,活动现场主持与情景主持虚拟与现实有机结合,使表演更加艺术效果,也增加了“红色先锋”事迹的感染力。

据了解,成华区在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中,涌现出了一批批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崇高价值追求,充分展现了成华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成华区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六大产业功能区为主战场、以19项重点工程为主抓手,真抓实干、克难奋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增幅、服务业增加值增幅、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等9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五城区前两位。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要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全区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加快打造“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第四届“最美成华·红色先锋”简要事迹

1.曹云

成华区投促局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长年奔波忙碌在城市营销、招商引资工作一线,2018年外出陪同招商10余次、行程2万余公里。先后成功筹办上海、深圳、港澳等大型招商推介会6场,以及京东7FRESH西南总部落户成都等重大项目签约仪式3场,促进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雪松集团西南总部等重大项目落地,为我区在首季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综合考核中位列全市第一发挥积极作用。牵头拍摄制作系列宣传推广片,大力宣扬成华尊商重商亲商浓厚氛围,有力提升了区域显示度和影响力。

2.颜鹏

成都东郊管委会产业发展科科长。紧扣“天府成都·文旅成华”战略部署,配合专业机构完成二仙桥西片区、中车片区城市设计及控规调整,主持编制《成都东郊文创集聚区总体规划》《成华区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规划研究》等规划方案,全力助推“东郊文创”品牌质量提升。协调配合引进“卓越芯城”“蓉港文创新天地”等重大文创产业项目8个。全年参与承办、协办各类国内外重大交流活动12场次,为扩大“文旅品牌”营销效应做出了积极贡献。

3.刘平

青龙街道致强社区党总支书记。积极推动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创新,参与开发智慧社区“滨海家园”协商自治应用系统,积极推动“1+3+N”警民专群多元联动平台和“街长助理·百姓城管”机制创新,实施“两堂四坊”文化聚落建设,塑造了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新典范。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先后荣获“蓉城先锋”基层示范党组织、市级“微党校”示范点等荣誉,青秀城小区“3+2”党建工作模式被四川党的建设宣传推广,社区综合体亲民化改造受到市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4.李婷

华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新型公安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先行者”,带领团队积极推进多个省、市政务服务创新项目建设,其中“成华微户政”“保和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等成功经验在全市推广。积极协同相关部门,按照“多元服务+自助服务+错时服务”模式设计打造“万象城警务服务驿站”,全面提升了服务群众便利度和功能集成度,该项目被列为2019年全市民生项目工程,10余家省市主流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成为成都公安的“网红办证点”。

5.夏涌

成都喜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裁。网络科技两新企业领军人才,积极传播党的声音,推进党建赋能与企业发展并进。发挥平台优势与省委、市委组织部联合打造党建品牌电台,推出“四川干训”“蓉城新星故事荟”等系列精品节目。与人民网、新华网合制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音频,打造党团之声频道。与《半月谈》杂志共同推出党建人工智能产品,创新拓展党员学习新载体。与社区、商圈楼宇合作,构建党建主题有声文化空间。帮助企事业单位开展网络党建活动,单个活动参与人数突破100万。

6.杨永俊

成都石室中学初中学校教师。市特级教师,区“杨永俊名师工作室”带头人,长期坚持一线教学,常年区内走校帮带,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研讨,充分发挥学术辐射引领作用。曾任教于成都市工读学校,教育帮助有违法犯罪行为或其他问题行为的青少年学生。2001年积极响应成都市教育局十年支教行动规划,赴甘孜州理塘县支教一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主动加入成华区爱心学校,为灾区学生授课、心理辅导并提供资助。

7.王超

成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从事疾病防控工作12年,先后编撰出版《社区艾滋病防治系列手册》,探索建立“社区综合防艾工作模式”,健全完善艾滋病随访管理、针具交换—美沙酮维持治疗等工作机制。牵头负责的“成华区艾滋病综合防治科研能力建设与总结”科研项目获成都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总结提炼的社区防艾工作模式与方法在全国推广运用。积极探索“全民健康大联动模式”,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实现健康问题联动发现、联动会诊、联动解决。对口援助丹巴期间推进预防接种和传染病防治知识普及宣传,助力丹巴在艾滋病监测工作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8.郭生良

成都新核泰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科技人才自主创业的表率,成都市特聘专家、高级工程师。带领团队研发的科研成果申请专利95项,其中多项成果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在他带领下,科研团队成功掌握核辐射监测设备核心技术,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同时具备航空、地面、车载、水体γ能谱仪开发能力的企业,为推进核辐射监测仪器国产化贡献力量。本人先后入选成都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计划、成都市创业新星计划、成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入选首批四川省优秀科技创业人才典型。

9.李丹

保和街道和美社区“小步亲子阅读中心”创始人。钟情于公益事业,致力于亲子陪伴和全民阅读理念传播,创办“李丹爱心书屋”,成立了爱心书屋志愿服务队,打造亲子阅读分享公益平台,举办亲子阅读、亲子手工、公益故事会等活动395期,服务人群达万余人。

10.张惠秀

建设路街道培华路社区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志愿者代表,伊甸社工第一批注册志愿者、“银发互助联盟”的志愿者领袖、“公益联盟”项目的五星级志愿者。带头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活动,先后发起组建金兰艺术团、欣悦艺术团、菁领合唱团和培华模特队4支社团,极大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