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县首届百合花节开幕

2019-07-16 18:3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何清海 王先超 记者 钟帆)7月16日,四川茂县喜迎建国70周年暨首届百合花节在光明镇上关村百合花谷拉开帷幕,数千名游客和当地村民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别样的夏日风情。

当天上午,百合花节开幕仪式在热情的舞蹈《欢腾的羌寨》拉开了帷幕。羌族非遗舞蹈、男女独唱、民歌联唱等10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场,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成片绽放的百合花,娇俏艳丽,色彩斑斓,粉黛、明黄、淡紫纯白交织混搭在一起,将乡村妆点成了烂漫无边的七彩地毯。

近年来,茂县光明镇上关村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支部+农户+公司”的模式全力打造集赏花闻香、品尝美食、体验民俗、康养避暑为一体的精品康养旅游村寨,倾力打造岷江百合花谷园,再现岷江百合花海盛景。

此次活动将持续45天,活动期间,百合花谷园区还将举行“生态旅游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百合历史文化长廊、情定百合花谷婚纱摄影季、盛世华彩·百合花间摄影大赛等相关系列活动,邀请大家一起走进百合花谷,感受夏日百合绽放的魅力,推动乡村旅游持续深入发展。

(图片由茂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