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成都市委会举办“金芙蓉杯”文创大赛优秀作品路演发布会

2019-07-17 10:3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7月16日,川商好项目•金芙蓉文化产业创新论坛暨“金芙蓉杯”文创大赛优秀作品路演发布会在蓉举行。活动由民盟成都市委会和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联合主办。民盟成都市委会、成都市文广旅局、成都文旅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成都市及省内文创文旅界人士聚会研讨,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土壤,以新技术新业态为路径,以文创大赛为触媒,探讨发掘新模式、激活新文化、构建新空间、营造新生活,促成跨界结盟,助力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活动举行了芙蓉主题设计产品路演和项目路演,展出了30余件“金芙蓉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

本次“金芙蓉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中,包括企业、文创机构、设计工作室、高校在内的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收到来自泰国,以及北京、重庆、山东、河南、江苏、福建等省市和四川的参赛产品和设计作品共计556件,其中有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已经推出高质量、有市场吸引力的芙蓉文创产品。同时,芙蓉文创小屋、芙蓉文化园区、芙蓉文化街区、芙蓉特色小镇正在策划酝酿中。

本次活动启动组建“金芙蓉文化产业联盟”,整合致力于芙蓉文化产业的企业、机构、专家学者,资源要素共享,上下游合作,打造芙蓉文化产业发展共同体,推出文创文旅产品,为成都建设音乐之都、美食之都、会展之都和世界文化名城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