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川台联合创客营”结营作品展在蓉举行

2019-07-17 11:3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7月16日,“2019川台联合创客营”结营作品展在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蜀都客车)举行,此次创客营的10件作品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整齐排列,四川省经信厅生产性服务业处处长王增斌,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王蕴虹,西南交通大学苟锐教授,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王容坤董事长致辞,成客各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生产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王蕴虹表示:“工业设计不能总在设计圈来谈,必须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只有这样才会为设计的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当“工业设计”这个抽象的词汇第一次以产品模型的方式呈现在一线产业工人的面前时,工厂各参观人员对原始设计作品走进企业即新鲜又好奇,同时也为设计作品的创意想法所感叹直观的感受到了设计的魅力。

本次设计活动由蜀都客车协办并全程参与并为方案设计提供了具体背景要求,蜀都客车历来重视工业设计工作,特别是在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通过与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合作推出了为市场及用户广泛接受的多款创新新品。其中“熊猫巴士”等极具地方特色的产品更是通过设计创新的手段把产品特征与用户需要紧密的结合了起来。“熊猫巴士”设计主题的确定正是企业具体设计思路参考的体现,设计过程中企业也派技术人员进行了具体技术指导。

蜀都客车董事长王容坤表示:“作为集成创新形式的工业设计对于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发展工业设计是当前制造企业实现产业升级的关键环节,是企业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发展道路的必然选择。”

王容坤还表示,此次川台创客活动对企业来说是一次积极有益的尝试,老师和同学们设计的方案思路开阔,灵感多元,对企业自身的设计开展带来非常有益的补充与启发,企业的相关设计人员会消化吸收这些宝贵的创意,在不久的将来这些设计中的某些灵感就会出现在某些具体的产品设计中,使创意更富实践价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