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小区高层业主将空调外机放置公共区域?官方:将恢复公共平台原貌

2019-07-18 16:5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钢筋水泥阻隔着邻里关系,有时也会成为侵犯邻里公共区域的“遮羞布”。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市锦江区一小区高层业主将自家的空调外机放置在楼道公共区域的问题。针对此问题,官方已进行调查及回复。

网友反映:26楼唯一楼梯窗户被邻居空调外机堵塞

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反映,锦江区汇源北路99号天誉花园1栋26楼一位业主,“为了扩大房屋使用面积,将原本规定放置空调的地方违规用作自己内部使用空间,并自行将中央空调外机放在公共区域,堵塞26楼唯一楼梯窗户。”

该网友认为,这给同楼层邻居造成了很大的噪音,同时也给同楼栋的住户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网友表示,同楼层业主及物业多次协调无果,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官方回复:当事业主同意恢复公共平台原貌

7月18日,锦江区政府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经责成双桂路街办进行调查处理,经查看,1栋26楼一业主将原本规定放置空调的地方违规用作自己内部使用空间,并自行将中央空调外挂机放置在公共区域。针对网友的诉求,该处向业主下发了调查通知书与整改通知书。并联系到物业、社区工作人员、被投诉业主、投诉人进行约谈协商处理,经协商当事业主同意将外挂机重新规划安装区域,并恢复公共平台原貌。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