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重温红军四川足迹 “记者再走长征路”启程  

2019-07-25 23:5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home/img/file/20190725/20190725235846_432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韦维)7月25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开启四川之行,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媒体,以及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等省内主流媒体记者一行,沿着红军长征在川足迹再走长征路,挖掘感人的长征故事,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早上七点,主题采访团“兵分两路”开始了“再走长征路”的首日采访,记者分别前往凉山州冕宁、雅安宝兴县。

在雅安宝兴县,记者团参观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近距离感受那段峥嵘岁月。

“夹金山,是中央红军长征中跨越的第一座大雪山,而翻越这里,红军付出了巨大的代价。”雅安宝兴县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樊刚向记者介绍,“红军指战员多数是南方的人,有的甚至连雪都没见过,对这个气候不适应。第二个呢,夹金山它特别的高,我们从宝兴境内最低海拔700米,夹金山山顶垭口高达4114米,上面特别的寒冷,第三个是红军战士很疲惫,身体也比较弱。”顶着各种困难,红军仍顽强战胜了雪山,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史诗,成为了伟大长征精神的重要篇章。

走出纪念馆,中国青年报浙江站记者董碧水很有感触:“从小接受革命教育的时候,都会谈到红军长征的事儿,其中也会谈到红军爬雪山过草地。但是雪山草地到底是什么样子,没到过没见过,根本都不知道,正好有这个机会,来实地感受一下,也能接受一下教育。

据了解,此次“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在四川的主题采访活动还将奔赴雅安市石棉县,甘孜州泸定县、丹巴县,阿坝州马尔康市、红原县、松潘县等地,踏访彝海结盟遗址、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红军飞夺泸定桥、两河口会议纪念馆、红原县邛溪镇烈士陵园、松潘县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总碑、毛儿盖会议遗址等地,采访红军后人、专家学者、当地群众等,采写红军故事、弘扬长征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