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房东投诉乐伽公寓失联 记者调查:办公地人去楼空

2019-07-26 11:2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杨琴

 

/home/img/file/20190726/20190726132808_432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视频制作:杨琴 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7月以来,合肥、南京、杭州、西安等多地有媒体报道,房产中介乐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疑似经营出现异常,大量房东上门收租要房、驱赶租客事件。近日,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收到成都网友投诉,称自己与成都乐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定为期5年的租赁合同,目前已出现租金断收、工作人员无法联系的情况。

对此,四川在线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该公司成都办公地已经大门紧闭人去楼空,乐伽公寓官方微信服务电话无法接通。目前,“问政四川“平台已将该问题转交有关部门。

网友投诉:工作人员失联,如何收房成担忧

网友刘女士有一套位于成都武侯区鹭岛国际小区的房屋用于出租。

她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称,今年3月自己与成都乐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定合同,委托租赁这套房屋,委托期限为5年,约定前两个月为空置期不收租金,于5月20日收到了第一个季度的租金共8100元。

“但是这几天连续收到各种消息说乐伽公寓资金断裂,已经兑付不出租金了,有电视台发微博说去采访成都乐伽的办公所在地,已经人去楼空了。“刘女士表示,她和之前与自己联系的乐伽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得知对方于两个月前辞职,”给的一个经理的号码也一直无人接听,打乐伽公司400的电话也无人接听,南京乐伽于7月22日发的公告里面公布的一个微信号加了也无人应答。“

刘女士留言表示,现在自己处于联系不到任何乐伽公司工作人员的情况,而其租客是租到10月份到期,“但是我却很大可能收不到房租,我的房子如何收回都成了大问题,租客和我们都是受害者,现在请求协调解决。”

记者调查:成都乐伽大门紧闭,注册地为其它公司

7月25日,四川在线记者根据刘女士的反映,来到成都新希望国际B座成都乐伽办公地。通过询问物业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楼411室为成都乐伽办公地,但此时尽管为上班时间,411室的玻璃大门已经被一把钢锁从外部锁上,门内的地面上留有几张废纸,办公室内空无一人。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物业也是受害者,“他们连物业费都没结清。“

四川在线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有信息显示成都乐伽注册地在高新区府城大道西段399号7栋某房。记者寻址找到该房间,只见这里仍然大门紧闭,但大门上的招牌显示为一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记者致电该大楼物业了解到,该地址在物业所登记的公司并非成都乐伽。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刚才也有人来查过,但是的确不是这家公司。“

随后,记者拨打乐伽公司微信公号所留的服务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

律师说法:催告后仍未履行合同可解除合同止损

房东遭遇收房难题、租客或面临被房东“驱赶“的麻烦,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

对此,四川英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逢逢律师认为,对于房东而言,如果“乐伽”拖欠租金,经房东催告后仍未履行合同主要义务逾期支付租金的,房东可以根据合同约定或法律规定解除与“乐伽”的合同来止损;对于租客来说,如果有证据证明“乐伽”经营状况严重恶化的,可通知“乐伽”中止租赁合同履行,如果“乐伽”经租客通知后未在合理期限内恢复履行能力并且未提供适当担保的,租客可以根据合同约定或法律规定解除租赁合同。

陈律师表示,如果房东与“乐伽”签订的是托管合同,租客与“乐伽”签订的是租赁合同,那么,在租客已经向“乐伽”提前支付租金的前提下,没收到租金的房东只有依法和“乐伽”解除合同后才能劝离租客,或者在房东与“乐伽”解除合同后,房东与租客协商直接建立租赁关系。

对此,四川在线将继续进行关注。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