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在过七夕 他们在与死神赛跑

2019-08-07 21:0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home/img/file/20190807/20190807213948_269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谭明剑 记者 杨丹)8月7日是七夕,人们都在兴高采烈过节的时候,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的急诊科却开始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抢救。

“老师, 门诊大厅有人晕倒……”8月7日早晨10点45分,医院门诊大厅导医飞奔而来进急诊科高声呼救,急诊科护士李艳闻讯立即通知马季华医生一起跑向门诊大厅。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年女性病人倒在人群中,意识丧失,口唇青紫,呼吸心跳微弱,马季华医生和保安人员迅速将其抬上平车,准备转运。这时,李艳发现病人呼吸心跳停止,立即跨上平车开始胸外心脏按压,马季华医生一边协助转运,一边快速通知急诊科抢救病人。

时间就是生命,急诊科抢救室已经做好准备,急诊科主任刘洪清主持抢救:“继续心脏按压” 、“准备除颤”、“人工通气”、“气管插管”、“肾上腺素1毫克静脉注射”,一条条指令准确发出,按压的护士李艳早已经挥汗如雨,抢救室的每个人一边各司其职参加抢救,一边紧张的看着病员的面色和监护仪的显示屏。

一压、二压、三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10点50分,“回来了,大动脉搏动恢复了,心率59次!”不知谁低喊了一声,病员自主心跳和呼吸恢复,面色红润,四肢有了自主活动,现场刹时洋溢起成功的喜悦。

通过急诊心电图示,该患者三度房室传导阻滞,急诊科立即通知心内科急会诊,安排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在将病员安全护送至介入室手术后,所有参加抢救的老师每个人才松了一口气。此时,从头至尾一直跪在平躺车上给患者做心肺复苏的护士李艳才发现自己的衣服早已全部湿透,因为病人尿失禁,她的工作裤也被尿液浸湿。

七夕,华西绵竹医院急诊科的医务人员用生死时速与死神赛跑,成功挽救回一条鲜活的生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