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禁毒委召开重点行业“毒驾”专项治理部署会

2019-08-15 19:4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为贯彻全省禁毒人民战争2019年中期推进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禁毒委关于开展吸毒人员清隐行动的安排部署,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突出解决重点行业“毒驾”问题,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8月15日,省禁毒委召开了重点行业“毒驾”专项治理部署会。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行业“毒驾”治理行动对于净化社会治安环境、防范减少社会风险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具有重要作用。全省各地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坚决打赢禁毒安保攻坚战。要充分认识到这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稳定社会环境的政治要求,是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现实需要,是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平安四川建设的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开展重点行业“毒驾”治理为契机,结合“大排查、大管控、大收戒”为重点的吸毒人员“清隐”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全力以赴梳理排查,认真落实精准管控,最大限度降低“毒驾”对社会公共安全的危害。要深入开展梳理排查,要切实开展精准管控,要全面做好查处收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依据工作方案充分发挥路面、治安卡口的作用,加大对过往车辆检查,重点行业车辆要一个不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禁毒各项措施的落实,结合“六进六边”工作,做好防吸毒人员滋生、防戒毒康复人员脱管失控、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防制毒物品流失、防制毒高危场所失查、防省内毒品规模化制造的“禁毒六防”工作,坚决做到“三个不发生”,最大限度消除涉毒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凡是“毒驾”治理不到位、梳理排查不到位、人员管控不到位,行业主管责任不落实、推进不得力而引发肇事肇祸或引起社会舆情的,省禁毒委将会商相关部门予以严肃处理;对工作不力出现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的,省禁毒委将启动重点整治程序,动态纳入整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