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温江一小区外车辆乱停放出门靠技术?记者调查+官方回复

2019-08-16 09:5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实习生 常成浩)小区外的马路边能不能大量停车,这一直是个颇有争议的话题。支持者认为可以为停车提供方便;反对者则认为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特别是影响消防车、救护车等正常通行。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在成都市温江区玺龙湾北门到长安盛景二期的道路上,每天都有许多车辆乱停乱放,“出门完全靠技术!这对周边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严重不便。”该网友在留言中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给附近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对此,四川在线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home/img/file/20190816/20190816095850_870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记者调查:乱停现象严重,过往车辆常拥堵

8月14日下午,根据网友留言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温江区玺龙湾小区北门外。只见这条位于小区之间的街道为“无名路”,长约两三百米,双向单车道,两侧确实停满了汽车,挤占了大量车道空间。下午6时许,通行车辆逐渐增多,道路显得更加拥挤,对向行驶车辆纷纷以极慢的速度小心通过。

“周边还有一个学校,幸好还是暑假,等开学了,我妈开车接送我上下学都是刹车踩紧了走。”一位路过此处的高中学生表示,他搬过来一年多来,这里给他的印象一直是非常拥堵,主要原因就是因为道路两边随时停放有大量车辆。

针对这一问题,四川在线记者采访多位玺龙湾小区居民及路人了解到,在此处停车的不少为附近居民,“并非因为周边小区已没停车位,大多是为了‘省事、省钱’”。

社区:新修道路,尚未移交相关部门管理

随后,四川在线记者就此采访了当地长安路社区翁主任。翁主任表示,该条道路属于新修道路,刚竣工不久,尚未移交交管部门管理。翁主任也认同车主们路边停放的原因主要为“省事、省钱”,表示附近的玺龙湾小区空余停车位便超过半数。翁主任表示,他们对此情况也非常重视,跟物业、相关部门等进行过沟通,希望尽早促成道路移交相关部门。

交管部门:现场整治,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

8月14日,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对该问题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该局已协调辖区派出所对市民反映区域的乱停乱放、占道停放的违章车辆进行劝离和处罚,加强对市民反映区域的巡逻管控和静态交通管理。同时,市民若再次发现这种现象,可直接拨打028-82722388(温江交警大队)或者122进行反映和举报。

14日傍晚7时许,截至记者离开前,当地街道、社区、交管等相关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对周边乱停乱放情况进行管理。现场交管部门相关人员表示,今后他们将持续开展不定时现场巡逻,一旦发现有乱停乱放现象的,立即予以纠正,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营造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