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双水碾街道向辖区高温工作者送去“清凉”问候

2019-08-17 15:0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刘建波 记者 钟帆)热!热!热!在经历了n次“入夏失败”后,成都终于进入了“酷夏”模式,8月16日,成都的气温已经飙到了36度。尽管室外如“烤炉”,但还有许多一线工作者依然坚守着岗位,默默挥洒着汗水。

这些一线工作者中有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有站在烈日下指挥交通的民警,有为建设美丽城市“添砖加瓦”的建筑工人……他们头顶骄阳,毫不松懈地坚守在岗位上,只为让更多的人可以在盛夏过的舒适、安心。

16日下午,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走访了8个点位,为辖区内的民警、综治队员、环卫工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在建工程项目工人等几百名高温工作者送上了清凉的饮品和暖心的慰问,让他们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了一丝清凉。

“各位环卫工人,你们辛苦了,这么热的天还在为街道的环境忙碌着,这是街道为你们准备的一点心意,请收下。”双水碾街道办事处主任石杰一边向环卫工人们递水,一边向他们表达感谢。“你们也辛苦了,这么热的天还为我们送来防暑物品,谢谢。”60岁的环卫工人张师傅憨厚地笑道。

而在升仙湖地铁边,几位城管工作者正在烈日下忙着摆放乱停乱放的单车。“虽然我们的工作很累很杂,但一想到我们是为了城市的美丽环境做贡献,再苦也值得。而且街道也给予了我们很多支持,非常感谢。”从事城管工作多年的彭斌说。

今年50岁的刘雄已经当了28年的基层民警,街道的治安巡逻是他主要的工作。“不论刮风还是下雨,酷夏还是寒冬,我们都要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有什么辛苦不辛苦的。”刘雄告诉记者。

“上午和下午都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为街道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非常不容易。我们不仅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还要关心他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让他们在酷热的夏天也能从心底感受到一丝清凉。”街道办事处主任石杰说。(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