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部署我省灾区公安机关和交警部门全力以赴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19-08-21 15:3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近日,我省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阿坝汶川县、雅安、成都等地灾情突出。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公安厅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对全省公安机关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灾区公安机关和交警部门要持续启动高等级勤务,高效应对处置,各地公安机关加强应急值守,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准备。

8月20日凌晨2点20分许,阿坝州汶川县发生泥石流灾情。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和指挥,阿坝州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在水磨镇、三江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汶川县公安民警(辅警)300余人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阿坝州公安局30人应急抢险小分队于20日13时抵达汶川县开展高速路口车辆疏通,危险地段警戒,社会秩序维护工作。省公安厅指派成都特警50人已经赶赴灾区开展工作。同时,阿坝公安加强交通管制,及时向社会公布道路交通状况和行车路线,设置远端管控点对车辆进行分流和劝返。

目前,阿坝州公安机关包括成都特警共投入警力1200余人参与抢险救灾、道路交通保畅工作中。截至8月21日14时,汶川全县已累计转移游客和受灾群众4万余人,剩余6000余人公安机关正会同当地党委政府和消防力量有序转移。汶川至茂县、耿达至映秀、水磨至都江堰、水磨至三江、卧龙至小金路段基本抢通。多条路段实行单边通行,只出不进,滞留车辆有序疏散,灾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8月20日夜间,雅安市宝兴、芦山、名山、雨城、石棉的部分地方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预计21日傍晚开始到22日,雅安仍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面对灾情,雅安各地公安机关加强值守,按照防洪抗涝预案做好应对处置准备,配合党政相关部门全力开展人员搜救、转移工作。同时,加强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隐患排查,交警部门密切关注道路情况,对塌方和泥石流路段提前远端疏导。

阿坝州县公安开通路况热线,群众可拔打0837—2825110、0837—6226023、0837—6222596咨询最新路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