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年内开通更近啦!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第一批车站移交运营

2019-08-21 17:5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8月21日,记者从成都地铁建设公司获悉,昨(20)日,包括双流西站、应天寺站、黄水站、花源站、新津站在内的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第一批5个车站正式移交运营公司。

据悉,此次移交的车站中,双流西站为地铁3、10、17三线换乘站。其中,3号线已于2018年底开通运营,属既有线施工;其余4站均为高架车站,钢结构设计方案施工难度高,需在大件路道路中央完成大量钢结构、幕墙吊装作业。土建完成一个部分的结构施工,机电单位即接收一部分进场,分秒必争。每天轮班夜查巡视,确保施工进度不发生偏差。最终,经过单机单系统调试、接口测试、全功能预测,全功能测试通过率平均在98%以上。装修工程全面规范施工工艺和做法,及时校验施工效果与设计差异,施工过程中严密管控,确保了整个机电及装修施工的高质量完成,有效提升施工品质和装修效果。

目前,地铁10号线二期车站已陆续进入整体移交新阶段,离年内开通试运营又近一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