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鸡冠山公路多处断道抢通 邛崃水金路通车

2019-08-26 18:4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受8·20洪灾影响,成都市多个区(市)县公路(桥涵)及沿线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大邑县西岭雪山景区公路、崇州市鸡冠山旅游公路,多处路段出现断道。8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崇州鸡冠山公路K22+160处和K22+840处的道路抢险工程主体抢通,已达到通车能力,但仅供抢险车辆通行,未对社会车辆开放。邛崃水金路已通车。

最新道路抢险情况:

大邑鸳鸯池路0号点位回填砂砾石、疏通河道

1.大邑

经过8月23日疏送完游客及群众后,8月24日,大邑县交通运输局打通了鸳鸯池路3号、4号垮塌方及路基损毁点位,基本形成了通车能力。8月25日,应急抢险工作人员仍继续奋战在一线,为打通5号点位奋斗。大邑县交通运输局道路巡查、管制工作人员,对所有灾害点开展管控,继续在危险路段摆放锥形桶、警示标志,并加强对重点点位开展24小时监控,未经允许,禁止任何人员任何车辆过往。此外,大金路(XN30)新增受灾点位2处:K9+409处山体滑坡,约5m×1m×1m,垮方量约5m³;K9+450处山体滑坡,约2m×5m×1m,垮方量约10m³。

崇州鸡冠山公路k22+160处抢通

2.崇州

崇州市鸡冠山公路损毁严重,多处路段出现断道。8月23日,经过对鸡冠山公路灾情现场踏勘和研究分析,交通抢险队伍从K4+800断道处开始抢通作业,随后向多个重点灾害路段挺进。截至目前,鸡冠山公路抢险保通工作进展迅速,多处断道实现抢通。沿k22+160、k22+260处河床进行六面体加固围护,填筑便道,尽快达到车辆通行能力。8月26日上午,少数机械与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做临边加固防护工作。但由于气象预测近期还会有降雨,临时铺筑路基的安全性无法确定,目前抢通路段仅供抢险车辆通行,未对社会车辆开放。在怀鸡公路K4+800(青峰岭)至k22+100路段(苟家山货市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期间,需进入上述区域的车辆经“鸡冠山旅游专线—文悦路(柏木路)—怀墩路—重庆路”绕行。

3.邛崃

“8.20”连续强降雨导致邛崃市道临路、邛芦路(X073)、水金路(Y147)、油玉路(X074)、邛水路(XN21)、雅夹路(X173)、寿高路(XA05)、土平路(XN25)等路段跨方9386方、路基路肩损毁1722m³、S106、水金路路面冲毁2500平方米,护坡堡坎损毁2498m³,雨篦子7个,波形护栏损毁30米,老南桥安全设施全部冲毁,桑园大桥桥墩基础冲刷、系梁悬空、海底冲刷严重,老宝林大桥海底冲刷严重,蔡渡大桥桥台冲刷悬空、护岸损毁(已封闭)等23座桥梁局部损毁,其中水金路、油玉路、邛芦路、道临路断道,造成交通中断,过往车辆无法通行。截止目前,邛崃市交通运输局养护段通过奋力抢险已完成了油玉路、邛水路、火南路、土平路、螃蟹沟垮塌方的清理,寿高路、邛芦路、道临路正在清理中,水金路已通车。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