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 瞰四川|提前探营2019四川国际航展  亮点突出“高精尖”产品即将闪耀德阳

2019-08-30 00:1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 杨琴 摄影 华小峰)四川是航空航天强省,是中国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之一,航空枢纽建设处于西部地区领先地位。9月29日—10月3日,2019四川国际航展将在四川德阳广汉市举行,进一步擦亮四川航空这张闪亮名片。8月29日下午,“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德阳广汉市,提前探营即将举行的2019四川国际航展。

本次展会由德阳市政府、四川航空集团主办,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市政府、德阳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此次举办国际性的航空航天展会,既是展示四川通航产业的整体优势和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更是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举措。德阳正抢抓通用航空发展的历史机遇,致力于把四川国际航展培育成为继珠海航展之后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又一知名品牌,为四川和德阳航空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现代与古典美融合

投资3亿元展馆即将投入使用

下午4时许,采访团来到位于德阳广汉市的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只见展馆设计简洁大气,采用飞机造型的同时借鉴了三星堆青铜面具,形神具备,将现代建筑与古蜀文化完美融合。

在现场,2019四川航展执委会活动执行组工作人员王星告诉采访团记者,展馆及其配套工程投资约3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会展中心、景观及道路工程等。其中,会展中心规划净用地面积40余亩,届时航展的科技馆、科博馆等将设馆在此。据介绍,项目主体部分目前已全部完工,将确保在9月中旬进行交付。

“高精尖”展品代表世界先进水平

2019四川国际航展亮点突出,将展示飞行器计划增加到60种、100架以上,还将实现“全天候”飞行动态展演,6支国外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参加特技飞行表演,国际顶尖喷气式多机特技表演队凌空展翅、划破长空,3支夜间特技表演队炫舞星空,长达4小时的特技飞行表演时间将让观众大饱眼福。主要包含4个版块,分别是飞行表演及飞机静态展、航空航天主题展、专业论坛、平行活动等,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将集体亮相。

航展资料图片

飞行表演及飞机静态展――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机场举行,邀请世界级喷气式飞机飞行表演队和众多特技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静态展示90—100架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和运动类飞机。

航空航天主题展――包括航空航天形象、航空航天技术应用、无人机、航空航天科普四个展区。航空航天形象展,通过设立特装的主宾国馆、重点企业馆、地方馆等,全面展示国内外重点企业和主、承办单位整体形象;航空航天技术应用展,重点展示航空航天产业在抢险救灾、医疗救护、航空培训、农业、林业、工业、气象、旅游等领域的应用;无人机展,主要展示国内外领先的无人驾驶航空器及动力装置、控制导航设备、任务载荷、监测系统等,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航空航天科普展,通过科普互动体验项目,结合图文形式,讲述航空航天发展史、飞行器设计、生产及飞行相关知识,展示中国航空航天工业的突出成就。

专业论坛――举办四川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及系列行业论坛,开展四川航空产业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德阳高新区通航小镇规划发布会等重大活动。同时,举办系列供需见面会、洽谈会、投资交流会、产品发布会等50场产业推广活动。

平行活动――包括“三星堆之夜”商务交流、三星堆飞行音乐秀、航空航天文化推广等三大活动。“三星堆之夜”商务交流,搭建政学商洽谈平台,促进合作交流;三星堆飞行音乐秀活动,将夜间特技飞行表演与灯光秀、音乐秀相结合,打造航空旅游嘉年华活动;航空航天文化推广活动,以“快闪”“抖音”等视频方式展示和传播四川国际航展,开展航空航天知识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等系列科普活动。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