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推进改革旅游机制  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2019-09-07 21:5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近年来,成都邛崃市积极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在落实工作方面,邛崃市组建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和常务副组长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邛崃市推进“三城三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和“三城三都”建设。另一方面组建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和第一副组长,市委分管领导担任常务副组长的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平乐古镇·天台山旅游景区创AAAAA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三大创建”工作中涉及的综合性问题,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在创新景区管理机制方面,邛崃市设立平乐古镇·天台山旅游景区管理局,作为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的管理运营主体,牵头协调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设立邛崃市文化旅游产业专项发展资金,撬动社会资金投入;组建邛崃市天际山水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融资平台,探索采取PPP模式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

据了解,邛崃市成立文化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同时组建旅游警察中队、平乐旅游法庭、旅游市场监管执法中队和多部门联合执法的“1+3+N”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模式,构建“大旅游、大监管”的新型管理格局。通过部门协调联动,促进了全市文旅产业健康发展,全面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为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