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高新)海峡两岸青年科技发展交流会在蓉举行

2019-09-09 16:5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9月9日,“2019成都(高新)海峡两岸青年科技发展交流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

为期4天的交流会,由成都(高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项目决赛、成都(高新)海峡两岸科技及生物技术研讨会、台资企业对接会、营商环境考察、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落地注册、成都市人文环境考察等专场活动构成。此次交流会,将全方位向台湾嘉宾展示成都高新区的人文、历史、风情、建设、发展以及创业环境等相关情况。

下午举行的交流会开幕式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罗治平、成都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余辉分别为大会致辞。罗治平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成都海峡两岸青年科技发展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为川台青年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渠道和合作平台。余辉介绍了近年来成都高新区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蓉台进一步增进感情、增进友谊,推动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拓展,成都高新区也将为海峡两岸青年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同时,为了让台湾嘉宾更好地了解成都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投服局相关负责人及在地台资企业代表对成都高新区进行了专题投资介绍。

会议现场,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向成都星点(高新)海峡两岸新经济青年创业园授牌“成都高新区人才招引工作站”,并邀请了两岸共同合作的体育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蓝眼睛智能篮球技术统计分析系统”项目组创团队进行项目展示路演。

最后,开幕式还进行了台资企业集中入驻签约。来自台湾的伊布鲁克科技有限公司、篮眼睛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台资企业与成都高新区菁蓉汇和菁蓉汇内设孵化器共同签署了3方协议。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在资金、技术、要素、生态圈等方面为入驻台资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的特色服务保障,引导台资企业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