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网友:共享汽车“立刻出行”押金难退 官方:协调尽快退还

2019-09-12 18:4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home/img/file/20190912/20190912185047_026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作为共享经济的新模式,共享汽车曾引起过广泛关注及追捧。但近日来,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收到多起网友投诉“立刻出行”共享汽车品牌保证金难退的情况,对此,四川在线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公司成都办公地目前已人去楼空。目前,官方已针对部分网友的投诉进行了回复。

多起网友投诉:“立刻出行”保证金难退

8月底以来,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收到了多起有关“立刻出行”共享汽车保证金难退的投诉。

‘立刻出行’现在无车可租用,申请退保证金,电话难打,打通后次次都说银行在处理。”网友杜先生投诉称,成都使用立刻出行的人估计不少,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介入。

记者实地探访:成都办公地人去楼空

记者查询工商注册信息了解到,立刻出行成都公司全名为“成都山和朋友们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性质为“小微企业”。其经营期限从2017年9月27日起,核准日期为2019年1月8日。其注册地址为成都高新区天府三街69号新希望国际B座24层。

“立刻出行”办公地大门紧闭

9月12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赶到新希望国际B座。在一楼大厅接待处,工作人员表示,“立刻出行”办公地的确为该大厦24层,不过自8月底起已经关门无人上班了。记者询问是否为退租,该女性工作人员表示,“不是退租,跑了。”她表示,截至目前,该公司目前在物业欠缴物业费、电费等共计8000余元。

贴在门口的催缴通知

记者来到24楼,只见24楼并无其注册地址上的2414号。经询问得知,“立刻出行”办公地实际为2413及2413B号房。上午办公时间,但这两个办公房大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门上还张贴有房屋出租字样及物业欠费催缴告知。

办公区已人去楼空

手机APP仍能下载,但全为无车可租状态

记者拨打门上所贴房屋出租的电话,接电话的女士表示,“我们现在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情况……”随后挂断了电话不愿接受采访。

记者搜索手机APP发现,立刻出行共享汽车APP仍能进行下载。下载该APP登陆,发现提示为“暂无车辆,请选择有车提醒范围”。缩放地图发现,在成都中心城区地图上“立刻出行”的用车、还车点位几乎都显示为“灰色”不可用状态。

官方回复:协调尽快退还租车押金

目前,成都高新区管委会针对网友杜先生的投诉已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经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调查处理,工作人员已联系“立刻出行”合作单位成都山和朋友们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协调尽快退还租车押金。

律师说法:可投诉处理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针对消费者租金难退的问题,四川英济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逢逢表示,消费者可以向企业运营所在地的交通管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或者消费者协会等投诉处理,如果仍未解决,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相关链接:成都市消协发出共享汽车出行消费提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