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中秋节暴雨大风齐来!今日最高气温24℃

2019-09-13 07:5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今天是中秋佳节,然而成都天气简直辜负了大家“花好月圆”的期盼,暴雨、大风齐来,真是好大一份“礼物”!据市气象台,昨晚今晨成都市出现了区域性暴雨天气,并伴有雷电、大风,过去11小时降雨量最大为大邑晋源达172.8毫米。

预计未来6小时大部分地方降雨维持,有偏北风4-6级,降雨在中午前后趋于结束,最高气温24℃。出行请注意安全。

成都市气象台09月13日07时00分对09月13日01时00分发布的28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进行第一次确认:目前我市金牛区、青羊区、武侯区、青白江区局部地方已达暴雨,预计未来6小时,上述地方以及锦江区、成华区、高新东区雷雨天气持续,局部地方可达暴雨,雷雨时伴有大风。请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此前,成都市气象台9月13日1时0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我市金牛区、青羊区、武侯区、锦江区、成华区和青白江区有对流云系发展,预计未来6小时,上述地方有雷雨,部分地方可达暴雨,雷雨时伴有大风,请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

另外,成都市气象台9月13日3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金牛区、成华区、武侯区、锦江区、青羊区、青白江区和高新东区的部分地方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预计未来6小时内,上述地方降水持续,局部地方降雨量可达暴雨,并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