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金牛区一小区出现“露天粪坑”?记者调查

2019-09-17 10:1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杨琴
/items/201909/190917101723376000002BB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城市小区出现“露天粪坑”?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投诉称,成都金牛区一小区出现“露天粪坑”,导致“家中都闻到莫名其妙的臭味”。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网友投诉:低楼层住户连窗户都不敢开

网友反映的小区为成都市金牛区保利两河森林。9月13日,该网友在留言中称,自己是该小区23栋业主,最近几个月以来,家中都闻到莫名其妙的臭味。“因为工作忙碌,再加上有时在外地,没有太多注意。但近一周来,气味特别猛烈,经过邻居之间了解才知道,原来是隔壁24栋一楼某住户院中成堆粪便所致。”

该网友表示,楼层较高者几个房间都受到较大影响,楼层较低者连窗户都不敢开,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调查:现场无粪坑但有一简易厕所

9月16日,记者根据该网友反映,来到保利两河森林小区实地了解。记者首先自行在网友反映的24栋一楼位置寻找了一番,但并未发现有较为明显的异味,也未发现附近业主的花园等露天场所有粪堆。

随后,记者向该小区物业核实情况。物业工作人员带领记者来到网友所投诉的房屋附近。“上午已经有城管等工作人员来过,我们也陪同到被投诉业主家进行了调查,被投诉的业主显得一脸懵。”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此前的巡查中,并未发现小区存在业主露天堆粪堆的情况;上午经过向被投诉业主核实,对方表示并未在露天堆过粪堆,只是在花园阳光房修建有一简易厕所。

记者随物业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被投诉业主房外,从栅栏外望向一楼露天花园,在离小区马路较近的位置发现的确有一间厕所,厕所的一扇门此刻微微打开,能看到里面的蹲坑等装置。

记者试图向该业主核实具体情况,不过此刻家中无人回应。物管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建议该业主,尽量将厕所门换一方向开门,以避免对其他邻居形成影响。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