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阿坝·你我同行”网络扶贫东西协作暨“浙江人在阿坝”网宣活动启动仪式在汶川举行

2019-09-20 22:4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华小峰 摄影报道)为讲好浙阿援建动人故事,对外展现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绘制的脱贫攻坚宏伟蓝图及美好家园的和谐画卷。阿坝州委网信办组织媒体于9月19日--24日在汶川、理县、马尔康、阿坝、红原等地开展“浙江人在阿坝”网络宣传活动。

20日下午,“牵手阿坝州你我同行”东西部协作网络扶贫活动也在此行的第一站汶川举行。来自浙江省教育厅、贝贝集团、闻远科技、高德地图、二更视频、微医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的代表与阿坝州委网信办、阿坝州教育局、州卫生健康委、州农业农村局、州文体旅

游局、州人民医院的代表签订项目合作意向书。活动路演现场,来自浙江的帮扶项目就围绕农村电商发展、“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医疗”等进行了有效的交流推广。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以来,浙江省通过项目帮扶、资金帮扶、人才帮扶等方式,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入开展。这次浙江省委网信办带领这批互联网企业入川开展网络扶贫,有利于助力阿坝州脱贫攻坚。

签约现场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战略部署,浙江省与阿坝州务实合作,大力推动资金援助、人才支持、产业帮扶及劳务协作等。两地在人文经贸往来、文化旅游合作、资源深度开发、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援建项目在阿坝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深化藏羌回汉各民族团结、打赢阿坝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丰厚的物质财富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