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统一战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2019-09-21 16:2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曾鹏文 陈美西 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9月21日,成都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蓉举行。成都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各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统一战线各方面代表人士9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节目充分挖掘和汇聚了成都市统一战线的文化资源优势,参演人员均为统一战线成员。著名作曲家赵小毅担任艺术总监,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四川爱乐乐团国家一级演员匡亚新,著名扬琴演奏家、教育家王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团长、成都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马薇,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桃等成都市统一战线老中青艺术家一一登台,与170余名统战成员演员代表一起,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展现了70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70年同舟共济肝胆相照,统一战线携手奋进凝聚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

这场文艺汇演共分四个章节,涵盖16个节目,以歌舞表演、书画展览、诗词朗诵等形式,带领观众徐徐走进新中国70年的伟大征程中:第一章“寻路·星火燎原”,回顾在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伟大征途中,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与中国共产党相识相知,响应“五一口号”,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拉开伟大的建国序幕;第二章“建国·肝胆相照”,讲述建国初期,百废待兴,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第三章“奋进·改革开放”,重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齐心协力谋发展,启动了中国号巨轮新一轮的远航,写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传奇篇章;第四章“筑梦·新时代”,咏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阔步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

演出的最后,成都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合唱歌声中落下帷幕。迈入新时代,成都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良好风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