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组织开展微型消防站技能业务培训

2019-09-22 15:3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罗吉 记者 钟帆)为全面提升新津“微型消防站”消防员个人业务能力,最大程度上发挥其快速处置初期火灾优势,9月18日下午,新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技能业务培训。

培训开始前,消防培训员首先根据辖区灾害特点为微型消防站队员详细讲解了微型消防站的重要性,再以微型消防站现有的装备器材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讲解。培训主要以水带连接、如何穿戴防护装备、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应急疏散、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吸水泵吸水等进行培训。培训主要采取“手把手”、“面对面”的教学方法,中队培训首先为大家进行操作示范,再让参训人员一一进行操作,现场纠正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每名队员都能够熟悉掌握此次培训内容。培训过后微型消防站队员表示一定将此次学习的内容多加练习,为今后在火灾初期扑救阶段更好的发挥作用。

通过培训,使微型消防站队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装备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操作方法,熟悉了灭火救援的基本要领,为“微型消防站”在火灾初期扑救阶段更好的发挥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由新津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