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实战演练

2019-09-22 15:3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何乾 记者 钟帆)为进一步打牢新津消防队员的灭火救援基础,增强火灾扑救经验,更好的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的危害,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安全稳定。近日,新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某路桥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实战演练。

演练前,带队干部首先组织消防队员对该单位的基本情况和重点部位进行了熟悉,根据灭火救援预案对指战员进行了合理分工,并进行了详细部署。此次演练以实战为目标,在演练过程中,各号员任务明确、相互配合,动作紧张而有序,高标准完成了指挥员下达的各项命令,以良好的战斗作风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带队干部对此次演练进行讲评,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要求参战队员结合此次演练查漏补缺,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做到以练养战,以战养战,全力做好执勤备战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重点单位实战演练,有效提高了新津消防队员们对重点单位及其消防设施情况的掌握了解,提升了处置类似场所突发火灾的实战能力,为今后顺利完成灭火救援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由新津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