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北星大道有人马路中间售卖物品?记者调查:售卖人员有所减少

2019-09-26 09:3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items/201909/19092609330943500004C77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实习生 杭东初)车道中间售卖物品,不仅会影响自身安全,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在成都大丰北星大道进城方向附近,随时有人在道路中间售卖物品的情况。目前官方已对此进行回复。

网友反映:马路中间售卖东西,太危险

9月5日,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称,成都大丰北星大道进城方向和大天路(城北优品道广场)红绿灯口,以及北星大道进城方向大都汇红绿灯口,随时都有人在马路中间售卖汽车内饰配件和其他东西,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城市形象。

网友以《马路上售卖东西,太危险》为题进行了反映,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还大家一个安全的开车环境”。

记者调查:现场售卖人员较以前有所减少

近日,针对网友的反映问题,四川在线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首先,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北星大道进城方向大都汇红绿灯口”。这里为北星大道一段与甫家二路东段十字路口,马路上车流滚滚异常繁忙。记者在这里观察了5分钟左右,并未见到有人趁汽车等红灯时到车流中售卖物品的行为。

随后,记者又来到网友反映的北星大道一段及大天路十字路口。该路口与“大都汇十字路口”相邻,记者在这里甫一站定时,也并未见到有人在马路中间售卖的行为。站定几分钟后,出现了一名大约三十余岁的妇女穿梭在车行道中间,趁车辆等红灯时向进城方向的汽车司机们售卖饰品的情况。

在一个红灯间隙,记者看到一位面包车司机向该女士询问过物品。绿灯亮起,车辆纷纷起步前行,该女士随即走到邻辅道的汽车行道边,快速向十来米开外的人行道走去。

随后,四川在线记者来到该女士身边向她了解了情况。从她所携带的简易货架看,所售卖的物品主要为驾照外皮、手机车载支架、车载小饰品等。该女士表示,只要天气较好,她一般早上7点过开始在此售卖直到晚上7时过,所售卖的东西多为几元钱,每天的销售收入更多“看运气”。“有时候一天二三十元,有时候两三百。”她说,一个月的收入较低,约为两三千元。“我们上有老、下有小,没有文化,进厂又不方便照顾家庭,也不知道能做什么。”她表示。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此前这些路口售卖饰品的人员约有三四个,且多为男性。该女士证实此前确实人员较多,但因赚不到钱,人员逐渐分散到了其他路口。对此,有现场群众认为,虽然理解他们挣钱不易,但还是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车流中间售卖,看起来就好危险。”有群众建议,他们应转移到固定的夜市或集市之类摆摊,或寻找其他更为安全的工作。

官方回复:已及时劝离商贩,将加强巡查监管

新都区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近日也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经转大丰街道办事处,大丰街道城管分局立即安排城市管理人员前往查看,及时劝离该处兜售物品的商贩,并对其进行劝导教育,宣传相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下一步,大丰街道城管分局将加强对该处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回复表示,为了加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创造整洁、优美、文明、宜居的生活、工作环境,希望市民人人参与,积极配合并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若该路段还存在流动摊贩的问题,市民可拨打大丰街道城管分局电话(83911052),以便及时处理。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