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邛崃、崇州居民喜看国庆大典

2019-10-01 19:3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岁生日这天,邛崃、崇州人民怀着无比的自豪观看国庆阅兵大典,共同为祖国献上祝福。

邛崃户外大屏直播居民走上街头挥舞红旗

今天上午,在邛崃各个地方,几十块户外大屏幕都统一播放建国70周年国庆大典,吸引了近千名群众聚在一起观看。大家舞动着手中的红旗,掌声不断、欢呼不断,共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看到祖国的威武之师、大国风范,忍不住热泪盈眶。我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今后繁荣昌盛,国力富强,祝愿我们的人民更加幸福、美满!”

在平乐古镇,五百多名游客聚集平沙落雁广场,挥舞手中的国旗,驻足观看国庆盛典。来自绵阳的游客王女士说:“今天能在这千年古镇,与大家一起共祝祖国繁荣,确实别有意义。愿伟大的祖国一天更比一天好,愿祖国国泰民安!”

在高何镇天府红谷景区,游客与当地群众聚集在群山环抱的优雅林盘间,共同观看盛典。大家手拿国旗,共同歌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祝愿伟大的祖国国富民强。

邛崃市委、市政府等机关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聚集在电视机前,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直播盛况,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高质量建设“一城三区”作出应有的努力。

崇州五星村村民吃“生日面”祝福祖国

“老余,面好了没有?”四川崇州五星村村民余远江早早地就开始忙碌起来,为每年一次的“大事”做准备。余远江把备好的面条拿出来,煮上了一大锅。这个时候邻居们也前来帮忙,厨房里一片热闹景象。

面条煮好了,余远江和邻居一起把热气腾腾面端到了院子里,余远江一边招呼着邻居,一边把面条一碗碗添置好。余远江告诉记者:“在生日当天吃上一碗面是我们最好的祝福,所以,在每年国庆节当天,我们都会煮上一碗面,一起祝福祖国!”

随后。五星村的村民按惯例一起来到学校,参加了升旗仪式。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村民们一起来到了村委会前面的村民活动广场,集中观看了阅兵仪式。

三年级小学生孔孟熙说:“看了这次阅兵仪式,我很兴奋,祝祖国妈妈越来越繁荣,我会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村民王磊说:“今天观看了阅兵仪式以后,我强烈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现在我们都搬进了新居,我也开起了民宿,日子是越过越好了,真的很幸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民宿老板董春梅激动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