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新津上榜!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2019-10-09 20:5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0月8日,《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出炉,新津上榜成为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13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津成为“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13名,除了科学的城市规划、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越的交通区位等优势,最重要的实力是营商环境。

近年来,新津按照“改革、整合、联动、便民”的理念,整合全县政务服务、社会治理、应急管理三大功能,构建“1+3+N”智慧治理体系,通过“一站全面感知、一体联动运行、一屏智享生活”,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新津在全省率先出台首个县级“民营经济18条”,同步公布申报策略,实施精准施策、民企培育等“十大工程”。新津还出台“津英十条”,推出了一系列吸引人才来津工作创业的重磅政策。

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说:“新津自然资源非常充沛,老百姓勤奋好强,政府支持重视,营商环境特别好。短短一年时间,我们关于‘共享农庄’模糊的、碎片化的构想在新津变成了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当前,新津树立“同走希望路、共建公园城”的鲜明导向,为企业发展开辟更大空间、提供更多机遇,实现企业扶持方式从“给资源”向“给机会”转变。发那科机器人、蓝城集团农旅融合、格力智能家居、银隆新能源、张河果园子共享农庄……新津智造、新津创造、新津建造的品牌正绽放精彩。

此外,在此次《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评选中新津还位居“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51名、首次入选并位居“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78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津将继续前行,不断为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而努力。

(新津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