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主城区居民房能否出租用于办公?官方回复

2019-10-12 09:5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居民小区里的住宅能否用于办公?若出租给公司办公是否合法?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能否将成都主城区内的民用商品住房,出租做办公用途。对此官方进行了回复(https://ly.scol.com.cn/thread?tid=2782741)。

日前,该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咨询表示,想请问成都市五城区内的民用商品房是否可以出租做办公用途。

对此,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该网友想咨询成都市五城区内的民用商品房、别墅能否出租给租客开办公司。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属城镇房屋,根据《成都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规定:业主、使用人应当按照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或者不动产登记薄载明的用途使用住宅,不得擅自改变其使用性质。确需要改变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条规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并依法经规划、国土、卫生、环保、消防等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属非城镇房屋的,提交当地政府规定的相关证明。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