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独行男孩成都公交站台上疑似被陌生男子拉住 站务员及时干预

2019-10-12 13:4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items/201910/1910121349450710000F654C.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独行小男孩公交站台上疑似被陌生男子拉住,惊心瞬间,公交站务员护住了孩子。10月11日,成都公交集团官方微博发布了两日前惊心瞬间的视频,提醒家长加强未成年人独自乘坐公共交通相关安全教育,特别要告知他们,遇到危险一定要及时呼救并寻求帮助。

视频显示,10月9日18点15分左右,蜀汉路快速公交k2方向一辆公交车到站,一名小学生独自下车,在站台上整理书包。突然,视频中一名30多岁左右在站台逗留已久的男子走上前,拉住了男孩。男孩与男子发生拉扯,当班站务员陈曼丽立即上前干预,小心将男孩护在身后。询问男孩是否认识眼前这名男子,男孩慌忙回答不认识,陈曼丽随即询问男子,对方见状慌张逃离站台。

随后,陈曼丽细心安抚受到惊吓的男孩,为避免男孩在回家路上发生以外,她让另一名男同事将孩子护送回家。

“站务人员会格外关注乘车的弱势群体,当发现男孩一个人在站台上时,站务人员便已开始留意。”成都快速公交站务大队队长张昕介绍,为维持快速公交运营正常秩序,平时培训站务人员时,便要求他们加强观察站台上的老、弱、病、残等人群,避免发生意外。如遇求助,也会即时上前帮助。

张昕称,事件发生后,车队已将线索提供给成都金牛区抚琴派出所,并报案。四川在线也会继续关注这一线索进展。

张昕也提醒市民乘客,未满1.3米的儿童乘坐公交车需由家长陪同,家长也需加强对孩子进行独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相关安全教育,告知他们遇到危险一定要及时呼救并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

(视频由成都公交集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