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网友投诉:递交资料注册公司遭遇代记账电话“轰炸”,谁泄露了我的信息?

2019-10-12 17:0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递交资料注册公司,第二天就接到骚扰电话持续“轰炸”,是谁泄露了自己的隐私?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自己在成都市成华区注册公司后的这一经历,并希望相关部门对此加强管理。

网友投诉:

谁泄露了我的个人信息?

10月11日上午9时56分,该网友在“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表示,自己作为代理人,头一天刚在成华区注册了一个公司,截至第二天上午9点半,“就接了5个代理记账公司的电话”。其表示,严重的影响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希望政府机构的工作人员不要随意泄漏或者买卖公司信息。”

记者联系:

网友称最大可能为递交资料后发生泄露

10月12日,“问政四川”记者联系投诉网友了解到,该女士是10日在成都市成华区政务中心递交资料申请注册公司,随后经历了相关电话骚扰。

该女士表示,10日上午她递交资料后,到11日上午领到营业执照前便开始接到了代理记账公司的电话。11日晚上直到12日上午,她的电话不停接到陌生来电。

“因为我干的是销售,所以平时会有很多业务电话。”该女士说,因为不堪其扰,密集来电的约20个陌生电话中她选择了部分接起,但所接电话绝大部分都是代理记账的公司电话。

“我认为,最大的可能就是递交资料过后,到拿到营业执照的这个阶段发生了信息泄露。”该女士表示,之所以如此认为,原因是自己是第一次办理注册公司相关工作,办理过程中也并未对其他人有过透露,而对方的“轰炸电话”却可谓是“精准投放”。

哪个环节最可能出现泄露?对此该女士并不确定。“资料交上去之后,有收资料、检查资料的、审核之类,肯定很多环节。至于是哪一个环节,我并不清楚,也不清楚还有其他哪些部门会看到这些信息。”

成都市成华区政务中心:

此前并未接到相关投诉

12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致电了该网友所递交资料的成都市成华区政务中心。该政务中心导引晏女士听完反映后表示,网友所反映的信息并不能确定泄露发生于政务中心;而且政务中心对工作人员也有明确的相关规定,应该不可能发生于政务中心。

晏女士表示,政务中心办事窗口使用的企业登记注册业务系统是内网操作,首先工作人员不可能通过系统把信息外传;另外,窗口工作繁忙,每天每个工作人员都会处理约四五十件相关工作,不太可能发生偷偷记录下每一条信息的情况。

晏女士表示,政务中心的每个窗口,网络都不一样。政务中心接件以后,信息分发到其他部门后,相关部门也能通过各自的网络系统查看到业务。

晏女士表示,这是她在该政务中心接到的第一起相关投诉,此前并未接到过有相关类似情况。因此并不排除网友是在其他场所发生了泄露。

目前,“问政四川”平台已将该问题进行了转交。四川在线记者也将对此持续关注。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