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2名中年妇女寻找“五香虫”被困河中小岛  消防紧急救援 

2019-10-15 11:4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张金 万剑 记者 钟帆)10月14日上午,在绵阳涪城区龙门镇青霞村水域,2名中年妇女被困在河中小岛。危急时刻,绵阳市消防支队迅速调集就近的江油太平镇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1艘橡皮艇、6名指战员前往救援。

11时36分,消防部门接警后赶到现场,经现场侦察和询问报警人得知,被困的2人为中年妇女,目前被困在河中小岛上,河水只能淹没小腿位置,但由于2名妇女自身害怕不敢过河。了解情况后,2名消防员立即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走到对面小岛上,并为2名群众穿戴好救生衣,搀扶着将2名群众带到岸上,整个营救过程仅2分钟。

据悉,2名妇女事发时正在小岛上寻找五香虫(蝽科昆虫九香虫的干燥全虫,学名为“九香虫”,“五香虫”为其别名。本品味咸,性温,无毒,具有理气止痛,温肾壮阳的功效。),河水上涨后,因害怕所以不敢过河,于是报警求助。

(图片由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