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山区低电压、用电难问题 国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项目援建村落

2019-10-15 19:2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陈红梅 张嘉琪 记者 钟帆)“我们原本是因‘5.12’汶川特大地震成立的灾后重建党员突击队,于2010年8月正式更名为都江堰党员服务队……”10月15日上午,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老营乡老营村党群活动中心,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员工和当地村民共同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间,国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畅讲述她所在的党员服务队成立的初心故事。

老营村坐落在小金县老营乡政府西北方向,距离县城6公里,平均海拔2300米。村子建在山坡上,地势险要。据村长赵清全介绍,老营村村民当前的主要收入来源于车厘子、青(红)脆李、苹果等水果的种植。为保障鲜果品质,以果树种植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村民都希望能投用更好的保鲜设备,而村里现有的一台变压器容量较小,不足以支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支持“三区两州”建设,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协助当地供电公司新架设一条10kV线路,增加一台变压器,解决老营村低电压、用电难等不良情况。

用电容量提升了,安全用电显得更为重要。于是,今天国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特地来到了老营村,为村里的19户表计老旧、存在安全隐患的村民更换上智能电表。预计10月19日,这批智能电表将更换完毕。当日,为表达对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的感谢,赵清全代表老营村村两委送来了锦旗。

“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带给他们实际帮助,其实我们共产党员服务队除了日常工作外,也会开展一些公益活动,去福利院陪伴慰问孤寡老人,到特殊学校陪那里的孩子们玩耍等等。”在王畅看来,公益活动的持续开展,也是国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初心”的延续,“我们将坚持‘初心’,继续为更多的老百姓做好‘电管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