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六熟悉”工作

2019-10-15 19:5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罗吉记者钟帆)为切实做好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能以最快的时间、最科学的方式处置各类突发性灾害事故,最大限度的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0月14日下午,新津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队员深入辖区某技术学院开展“六熟悉”工作。

在熟悉过程中,队员们在学院站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学院消防安全通道位置、消火栓位置、安全疏散通道、安全指示标志、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数量和位置等情况以边看边记的方式进行了熟悉了解,并认真对单位内部建筑结构、周边环境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熟悉,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及时控制火情。同时队员们根据熟悉的具体情况及时的对学院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进行修订和完善,改进灭火救援预案的实战性和应用性。

通过开展“六熟悉”工作,中队对辖区重点单位的基本情况有了进一步的掌握,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有效地赶赴现场处置险情。(图片由新津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