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如何补办婴儿出生证明?官方回复

2019-10-17 10:2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出生证明作为新生儿上户口、办理卫生防疫证等的必要证明之一,需要妥善保存。但如果出生医学证明丢了怎么办?能否进行补办?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对此进行咨询,官方目前已进行回复。

网友:如何补办出生证?

10月4日,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咨询表示,自己的外甥2018年在成都市温江人民医院出生,目前已经入户温江区。但现在发现出生证明丢失了,请问如果补办需要什么证明资料,需走哪些程序?

官方回复:提供4种证明补办

对此,成都市温江区卫生健康局10月11日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温江区《出生医学证明》补发机构为温江区妇幼保健院,具体补发办理流程如下:

一、新生儿母亲办理需提供:

1.原签发机构提供签发记录(首签表、病历首页、分娩及新生儿记录)复印件;

2.父、母亲亲笔签字补办《出生医学证明》书面申请(补发机构提供模板);

3.新生儿父母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4.已进行户口登记的,需提供新生儿户口簿原件,未进行户口登记的,需提供新生儿父母书面声明及户口簿原件。

二、非新生儿母亲办理需持新生儿母亲签字的委托书(签发机构领取)及领证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其余要求同上。

“听得见声音 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