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按揭购车解押时需要收费?官方回复:不收取任务费用

2019-10-31 16:1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购买汽车时办理了抵押按揭贷款,贷款结束进行押解时是否需要交缴手续费?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自己被要求收取解押费的问题, 目前官方已对此进行回复(原帖链接:https://ly.scol.com.cn/thread?tid=2785365)。

网友投诉:

解押被4S店工作人员要求收取解押费

网友投诉表示,自己几年前在位于成都双流的一家汽车4S店,按揭购买了一台汽车。目前欠款已还清。向4S店提出解押汽车时,工作人员短信表示要交几百元的解押费。

为此网友咨询,相关部门对汽车抵押解抵收取服务费吗?这是车管所还是4S的行为?

官方回复:

机动车解除抵押业务目前不收取任何费用

10月31日,成都市双流区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对该网友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经该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区市场监管局东升所工作人员前往该4S店进行调查,现场发现该店已关门撤店。后进一步调查到该店已注销了营业执照,现区市场监管局东升所工作人员无法联系到该商家。

经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调查,办理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业务,需抵押方与被抵押方同时到车管窗口进行办理。机动车解除抵押业务目前不收取任何费用。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